模組製作小技巧--SFX 音效

戰艦世界自 0.6.1.0 版開始,釋出了新的的音效模組,可以處理各艦火砲及魚雷的發射聲,支援MP3檔案格式,不再需要繁鎖的製作程序,對我們模組工作者來說,實在是一大福音。

在這裏,我綜合了一下我個人的所使用的一些技巧,可以幫助有心製作這類模組的朋友節省非常多的時間。

假設各位朋友都已了解 SFX 音效模組的各資料夾構成目的及應用,我就先跳過介紹的這個步驟,直接進入到實作,還未接觸的朋友可以到官方論壇了解一番,雖然是英文,但是實際不難,配合實際的檔案,保證各位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學會製作。

http://forum.worldofwarships.com/index.php?/topic/114973-how-to-modify-your-in-game-sound-effects/

準備:

SFX 示範模組(官方論壇有),或是已發佈的模組。
你要加入的 wem 音效檔案

實作:
  • 快速刪除全部音效(保留資料夾)
    < 1 >
    先將 SFX 資料夾複製進 0 這個資料夾(命名隨個人習慣),然後開啟檔案總管。按著 Shift 鍵不放,再以滑鼠右鍵點 0 資料夾,系統會跳出一個快速選單,選擇「在此處開啟命令視窗」(如圖)



    < 2 >
    在開啟的命令視窗中鍵入以下命令後,按 enter 執行:

    del *.wem /s /q

    這樣就可以把你所在位置之下的所有 wem 檔案刪除。

    如果你只是想修改某些特定的資料夾,倒如 MainGun 這個有關主砲的位置,也可以直接用檔案總管找到該位置進行如上圖的動作。不過還是全刪比較好,沒有放不代表沒聲音,遊戲會直接放原始音效,所以我們只要複製音效到我們需要的音效類別就可以了。

  • 快速複製音效檔案到特定位置
    < 1 >
    先開啟文字編輯器,輸入以下文字:

    for /f %%f in ('dir isPlayer__True /s /b') do copy/Y *.wem %%f

    如果非本艦也要使用相同的音效,那就要再多輸入一行,如下:

    for /f %%f in ('dir isPlayer__True /s /b') do copy/Y *.wem %%f
    for /f %%f in ('dir isPlayer__False /s /b') do copy/Y *.wem %%f

    接著把文本存檔,並命名為 go.bat
    ( 主檔名可以隨個人喜好,但副檔名一定要是 bat )

    < 2 >
    把你修改好的的 wem音效檔及剛建立的批次檔 go.bat 複製到你希望修改的音效類別,這邊以 MainGun 為例。


    以檔案總管點擊 go.bat 批次檔執行複製音效動作。 執行完畢後,可以開啟任一 資料夾查看音效檔案是否已存在,確認後就可以把工作檔案刪除。這樣就完成了一個簡單的音效模組。


  • 戰艦及巡洋的音效要如何分開複製?
    你可以建立兩個不同的資料夾,如 0 及 1 (隨個人命名習慣),再把 SFX 資料夾分別複製到這兩個資料夾,如果 0 資料夾是給戰艦用的,那麼就把有關巡洋的資料夾刪除,1 資料夾就刪除有關戰艦的資料夾,複製音效的方式就照上面所教的程序分開進行,最後再合併起來就可以了。
Share on Google Plus

About 歡哥

This is a short description in the author block about the author. You edit it by entering text in the "Biographical Info" field in the user admin panel.
    Blogger Comment